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实现审批事项全程上网
2018-10-31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卫红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盐城讯 10月30日上午,在盐城市响水县政务中心住建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将一封特快审批邮件交给顺风快递公司业务员,快递到大丰港经济区的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这是该公司10月29日通过快件提交的审批件,仅一天时间就审批完毕。

  去年6月份以来,响水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上级有关“放管服”工作的要求,全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全面梳理流程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采用“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络端传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除涉密或法律法规有特别的规定外,基本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全程办理。

  目前,该局项目备案、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均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江苏省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中进行。登记备案、监管合同备案、质量监督备案、安全监督备案、施工许可证等审批依托相关平台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络传送的办理模式。对暂不能实行全程网上审批和服务的事项,统一开展代办服务,做到施工许可各审批事项100%“不见面审批”,将过去“面对面”变为“键对键”,实现了从“管理者”、“监管者”向“服务者”转变。

  今年,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承接我县小尖镇条房村、陈沟村、毕圩村、吉舍村党群服务中心设计任务后,该公司在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合同备案后,于10月29号将备案表和合同寄送到响水县政务中心住建局审批窗口,10月30日,仅用一个工作日,响水县住建局窗口就将完成的备案合同寄给了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张卫红 汪树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