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城管开展“舌尖上的安全”餐厨垃圾管理行动
2018-10-31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秦春 刘书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城管局为贯彻《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全区餐饮行业餐厨废弃物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维护城乡面貌和环境卫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舌尖上的安全”行动。

  餐厨垃圾事关百姓饮食安全,加强餐厨垃圾管理是防止餐厨垃圾无序外流、废油回流餐桌和泔水喂猪造成瘟疫等行为的重要措施,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市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该局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盐都主城区、各镇(街道)范围内餐饮服务企业(个人)进行了逐一走访、信息登记、检查及签订《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责任书》,并要求必须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有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餐饮业服务人员宣讲相关法规知识,教育和引导餐饮服务企业(个人)自律自治,切实提升社会责任感。

  下阶段,区城管局将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死角”的原则,继续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推进餐厨垃圾整治工作,打击和查处违规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城市环境品质。(成秦春 刘书祥)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