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工人陈国霞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10-31 10: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10月30日,市民陈先生将一封表扬信送到市环卫处,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陈国霞点赞,并向这些无私奉献的马路天使表达敬意。

  10月28日下午5时,市环卫处毓龙环卫所街道保洁组工人陈国霞在市区建军东路建设银行门口西侧路段清扫道路。她将扫好的垃圾装进保洁车车厢,一抬头发现南侧靠近台阶处躺着一个蓝色的皮包。她打电话告诉组长胥春梅。胥春梅过来后,两人一起打开皮包,包内有医保卡、五张银行卡和近一百元现金等物品。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她们就在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天已经黑了,失主还是没有出现,于是她们将皮包和里面的物品送到五星派出所,请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当民警联系到了失主陈先生时,他正为皮包丢失心急不已。晚上7时,陈先生赶到五星派出所,领回了失物。听说是环卫工人捡到的,他掏出现金表示酬谢,被陈国霞婉拒。“物归原主,天经地义,非我劳动所得,我不能拿。”陈国霞说。杨加林记者陈婷

标签:皮包;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