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春时节谨防电气惹祸 电气因素引发火灾近五成
2018-10-31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今年1至10月,因为居民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或者因电器使用不当发生故障引发的火灾高发,占我市发生火灾总数的49.6%。

  据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李跃介绍,截至10月28日,我市消防部队共接警5958起,出动警力51794人次,车辆9682车次,抢救被困人员526人,疏散被困人员523人,抢救财产价值3243.7万元,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1至10月份,我市火灾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和规律:从起火场所看,今年以来全市城乡居民住宅和宿舍火灾比例较大,占火灾总起数的46.76%。从火灾原因看,因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和电器故障引发的各类电气火灾占火灾总数的49.6%。从火灾发生区域看,其中我市城市地区占火灾总数的27.02%;农村地区占火灾总数的23.19%;集镇镇区占火灾总数的28.63%。从发生火灾时段看,8时至22时为全天火灾高发时段,占火灾总数的74.6%。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但火灾起数仍然居高不下,也有多起典型火灾造成了较大影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了给冬春火灾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将组织在全市行业系统内开展“大宣传”活动,全市社区微型消防站举行“大比武”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大演练”,联合邮政快递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家家到”行动。届时,活动还将广泛评选出100个示范机关、100所示范学校、100个示范社区、100个示范村、100家示范企业、100个示范教育基地。

  记者陈雪峰陶秋凤

标签:火灾;火灾总数;发生火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