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巡访餐饮行业
2018-10-31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餐饮行业事关食品安全、人民身体健康,也关系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10月30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对市区部分餐饮门店进行巡访,帮助餐饮门店提升文明形象,共同推进创文工作。

  当天上午,市文明创建巡访团6名团员对市区鹿鸣路上的古越人家、外婆小菜、茶互口,东进路上的西湖酒店,人民路上的三味居、忆品青莲,大宇花园内的窦二土菜馆,世纪大道上的田园小炒、二子饭店、美味小厨等20多家餐饮门店进行集中巡访。“门前‘三包’要落实到位,文明用餐标语要张贴在醒目位置,厨房等重点区域要保持干净……”在餐饮店里,大家对照标准不断“挑刺”,出主意帮店主进一步改善用餐环境。

  记者看到,被巡访的餐饮门店的创文氛围、卫生环境、门前“三包”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善,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如创文宣传形式单一、没有禁烟标识、杂物摆放不整齐、店里卫生环境不到位等。特别是一些小餐饮店在经营中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如部门门店从业人员健康证缺失。

  “食品安全、餐桌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小餐桌’能带动‘大文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秘书长肖兆玉表示,餐饮行业管理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关键点和着力点,需要监管部门、餐饮单位和社会多方共治。建议餐饮行业从业者对照创文标准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宣传,规范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记者王叶州文

标签:餐饮门店;文明创建;餐饮行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