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2018-10-3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兆华 锦卫 雪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盐城讯 10月26日,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举办了第二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来自12个村居微型消防站的60多名精英队员拼意志、斗智慧、赛技能,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锤炼。大丰区消防大队队长何国良、西团镇统战委员李蓉蓉及10多个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共设置了规范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手台泵出水操三个比武科目,以此来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对个人防护装备的熟练程度、实战应急处置、业务技能掌握、团队之间配合情况等常见常用的消防业务技能。

  比赛现场,观摩队伍的助威呐喊声响彻天际,竞赛现场气氛激烈、紧张有序,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斗志高昂、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西团镇12支微型消防站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在“规范着装”科目竞赛中,来自北团村的参赛队员沈斌,套鞋、提裤、披衣、系带、戴帽,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赢得了全场喝彩,夺得了本项比武冠军。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 科目比武中,来自众心村的参赛队员陈玉裕,动作灵活、一气呵成,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整个竞技场上观赛人员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各代表队均发挥了出色的水平。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北团村的参赛队员沈斌、众心村的参赛队员陈玉裕、西灵村代表队分别夺得了“原地规范着装”、“一人二带连接”、“手台泵出水操”比赛项目的一等奖。举办方为本次各项目比赛前三名颁发了奖状。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的开展,全面检验了全镇微型消防站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专业技能,集中展现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实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微型站队员业务技体能素质,为打好处置初期火灾基础,减少火灾损失,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兆华 锦卫 雪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