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梅苏村里建设忙
2018-10-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书虎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盐城讯 晚秋的早晨,空气清新凉爽,走在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梅苏村清洁宽敞的道路上,迎面扑来的是一阵阵草木的清香。在村部前的广场上,许多村民在锻炼健身,这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村部的路南,施工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新规划的安置房工程进入了关键时刻,他们要按计划施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的安置房工程是今年村里实行整村撤并和康居工程项目。规划新建安置房173户,目前一期74套已封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定于今年12月底前交付。二期工程已建成大半,明年3月底前交付。现在每天工地上有200多名建筑工人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打足时间进行施工。“工程建设从开始到现在都十分顺利,镇领导经常来检查落实解决施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村干部每天都和我们在一起,因此,按期完成建设没有任何障碍。”一期工程技术人员表示。

  青砖灰瓦、错落有致的村民安置房已初具雏形。看着眼前的一切,居住在农民集中区的81岁的赵农英奶奶微赞不绝口地说:“这里环境好,生活方便,大家相互关心,每天都很开心。”

  近年来,梅苏村强化农民集中区建设,设计总建筑面积达70000平方米,已建设40000平方米,现集中居住270户。并设有:银行、超市、卫生室、警务室、图书室、健身场所、休闲长廊等生活配套设施,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

  今年该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康居工程,推进整村撤并,改变农村住房面貌,同时加大复垦力度,累计已拆迁600户,其中CD级危房150户,空关、半空关350户,可复垦农田面积600亩。

  绿色生态发展使村民收入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该村还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省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李书虎 范保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