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铁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综合客运枢纽东广场已开建
2018-10-30 15: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10月29日,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我市境内盐通、连盐、徐盐铁路及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按照时序进度平稳推进。该办和苏北铁路公司就盐城北站站房改造和连盐铁路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对接,确保今年年底顺利通车。

  盐通铁路红线用地已交付2716亩,占红线用地的99%;临时用地已交付2262亩,占施工单位总需求的99%。已完成桥梁桩基7629根,占设计总数的34.6%;完成承台42个,占设计总数的1.6%。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9.62亿元。

  连盐铁路盐城段已完成全部线下工程、铺轨工程、站房工程(响水县站、滨海港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和四电工程。10月19日,连盐铁路已完成全线拉通试验,目前正进行全线试运行试验,连盐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

  盐城北站目前站场工程已全部完成,站房部分已完成96%。地方配套工程由我市承担,目前施工已完成总投资的90%。

  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拆迁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红线用地、临时用地已全部交付。施工单位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已全部完成;完成制梁1656孔,占设计数的96%;完成架梁1591孔,占设计数的92%。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7.5亿元。徐盐铁路盐城站站房施工单位为中建一局,目前已完成119根钻孔灌注桩,占设计总数的31%。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综合客运枢纽地方配套工程东广场已正式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00万,道路工程项目正在编制招标文件。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我市大丰区召开大丰港支线铁路项目可研审查会。张韬记者张勇峰

标签:盐城;铁路;用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