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海绵城市规划通过评审
2018-10-30 15: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葛顺明)日前,大丰区组织专家对《大丰区海绵城市专项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进行评审,通过专家论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按规划指引、统筹推进的海绵城市建设原则,全面协调海绵城市建设与相关规划的关系,有效指导大丰海绵城市建设,去年6月区住建局委托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大丰区海绵城市专项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规划文本编制。本次规划范围为大丰主城区,西起沈海高速,东至佛教产业园东界址,北起友谊河,南至七灶河,规划面积约120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该规划以城市发展建设和生态保护为规划的核心事项,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水生态良好、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水景观优美、水文化丰富”的海绵城市。通过海绵城市建设,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完善城市雨水综合管理系统,有效控制雨水径流,修复城市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支撑“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目标的实现。

  到2030年,大丰区主城区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径流总量控制目标要求。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领大丰城市发展,促进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建设天蓝、水净、地绿的海绵大丰。经过专家组讨论,认为该规划分析详实、成果规范、内容全面、技术路线科学合理,成果总体符合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要求,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标签:海绵;大丰;海绵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