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责任落实到位举措科学有效 盐城市提升农机监理规范化水平
2018-10-30 15: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赵进华)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机监理总站在盐召开评审会,由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河北省农机监理站、天津市农机办安全监理处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盐城市农机安全稽查支队承接的全国农机安全监管服务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考评验收,专家组对我市在服务创新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予以了高度评价,“八同时”便民服务、设立固定“办证日”、组织驾驶人安全日学习等做法深受广大农机手欢迎,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值得在全国复制推广。

  为树典型、立标杆,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2014年4月,农机监理总站与我市签订共建协议,将我市作为全国唯一的农机安全监管服务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共建以来,总站领导多次来盐驻点调研,要求我市坚持以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为中心,立足安全、依法履职、转变方式、强化服务,促进农机安全监管服务工作全面协调发展,重点突出体制机制、履职能力、规范执法、宣传机制和监管服务等方面创新,努力实现农机安全监管服务范围全覆盖,做到农机化发展到哪里,农机安全监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兼具地方特色的基础上,为创新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积累经验。几年来,农机监理“盐城模式”在省内外的影响力显著提升,浙江、山东、四川、湖南、江西、重庆、内蒙、黑龙江及省内苏州、南京、扬州、徐州等地农机监理同行先后来盐考察,全国农机安全法规培训班、农机事故统计推进座谈会,全省农机安全监理“痕迹化”管理现场会等相继在盐召开。由于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监管举措科学有效,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道路外农机事故起数、亡人数连年下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连续多年受到部、省表彰。

  为充分发挥盐城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基础实、监管能力强的优势,进一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农业农村部农机监理总站副站长王桂显一行在实地调研后,决定继续与我市开展规范化示范基地共建,加强研究和实践,为全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积累经验,着力提升全国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水平。经充分酝酿协商,双方于10月10日签订《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基地共建协议》。

标签:农机;监理;农机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