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唐鸣:把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
2018-10-30 14: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就是要深入基层,把欢歌笑语送到基层一线、千家万户,把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让广大群众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领会党的好政策。”10月29日,文化志愿者唐鸣说,在每次下基层演出前,他会根据不同的人群,精心选择改编一些歌曲,用口哨的形式展现出来,今年已参加惠民演出50多场。

  唐鸣是市文广新局社文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2006年1月以来,他以出色的表现展示了一名文艺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连续6年参加省文化厅组织的“精彩江苏”下基层演出,连续12年参加“盐渎大舞台”文化志愿公益演出,全市先进文化下基层十馆联动惠民行动和文化三下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2600小时。

  为当好公益文化的志愿者,唐鸣在单位开展的文化下乡惠民活动中,不怕吃苦,不辞辛劳,主动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表演口哨音乐。在2016年6月阜宁、射阳等地发生特大龙卷风灾难后,他与10多名志愿者深入灾区一线为群众演出。2015年,他获省“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并连续多年被盐城市委表彰为文化三下乡先进工作者。2017年,他获文化部表彰,成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者典型,并被评为盐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

  一直以来,除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唐鸣积极参与文化志愿者行动。每年跟随市歌舞剧院演出团深入到企业、学校、军营、农村做好宣传,多次深入社区、街道参与文化惠民演出,利用节假日到敬老院、福利院和学校进行公益演出。去年,他参与惠民公益演出62场,并登上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大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现盐城文化的丰富魅力。同时,他还办起文化志愿者工作站,定期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去年全市文化志愿者已达2600多名,组织参与的活动达1100多场次,教育观众达16万多人次。

  作为一名口哨爱好者,唐鸣每天坚持练习,从10年前很稚嫩的一名业余爱好者,到2016年6月中国好哨音达人秀冠军,在为群众志愿服务的舞台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也掌握了更好为群众服务的技能。另外,他还主动学习摄影,自费拜师,给每次全市性的重大文化活动,留下珍贵的图片资料。他的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媒体、杂志中登载,并成为江苏省群文摄影家协会会员、盐城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以后会继续深入基层,发挥特长为百姓演出。”唐鸣说,每次下乡回来,就会多几个好友,都是基层音乐爱好者。老百姓对艺术的追求不仅是欣赏,还渴望参与其中。现在,他和他的爱心团队正以饱满的热情活跃在田间地头。记者崔治国

标签:文化志愿者;演出;下基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