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以高新项目聚力绿色转型
2018-10-30 14: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孟晓明朱兴龙记者陈辉)10月27日,位于东台城东新区的富乐德半导体科技公司,一期工程一万平方米的高标准智能车间内,多条覆铜陶瓷基板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目前每月可完成12万片的产能。富乐德公司是东台今年新招引并当年实现投产的半导体龙头企业,公司副总马敬伟介绍,过去成百上千个细小的电子元器件需要焊接在底板上,如今胶粘在这种陶瓷覆铜基板上,质量精度大为提高。预计到2020年,公司二期三期产能全部投产,在陶瓷覆铜基板领域将跻身全球前列。

  今年以来,东台紧扣“两高”目标,认真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聚力创新转型,扎实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大力招引高新项目,迅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产业结构加速优化升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智慧产业的“3+2+1”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半导体、机器人产业等新经济快速突破崛起,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把准新兴产业发展“风口”,东台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连续三年增幅保持在30%以上,集聚了领胜、科森等重资产龙头项目及配套企业120多家。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开票销售142亿元、增长31.2%,其中领胜增长22.1%、科森增长48.5%。

  精准开拓半导体产业新“蓝海”,东台在半导体元器件、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板等细分领域,迅速集聚了富乐德石英半导体、贺鸿电子、广谦电子、雅森电子等一批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贺鸿电子一期竣工投产,月产能已达15万件以上,累计销售9264万元。

  新能源产业风生水起,东台装机容量达1400兆瓦,清洁能源发电量超过工业用电量。机器人产业落户宝控智能、美之好、赶海人海底机器人等21家产业链关联企业,11家机器人企业参展第七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会。

  入驻项目纷至沓来,产业集聚高端提升。前三季度,东台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6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5个,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85%。目前在建5亿元以上项目达20多个,其中7个入选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另有捷皇智能终端元器件、创励安智能设备、海米光电、徕木电子等10个5亿元以上项目即将开工。

  “下料、激光撕膜、成型等6个冲压工序全部由机械手代替人工操作,现场只需4到5名工人负责产品质检。”走进东台久茂电子科技公司,随处可见智能化生产设备,在这个占地100亩的一期工厂内,装备着200多台套的CNC加工中心和机械手臂,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在东台,经济转型深度推进,技术创新双向发力。CNC智能加工设备达12350台,“上云”企业133家,建成智能车间10个。10月16日,明源纺织、远洋不锈钢、东方船舶装配等7家企业获批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数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

  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东台工业经济依然保持月度销售逐步上扬、企业运行良好的态势,前三季度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639亿元、增长19%,规上工业完成389亿元、增长7.5%,规上企业增长面、达标率分别达61%和69%。

标签:东台;半导体;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