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0只大闸蟹入沪 盐城“看菜下单”拓宽接轨上海
2018-10-30 08: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兴亚邓兆冲)首日成交900多单,实现销售额超10万元;截至10月27日晚7点,累计销售超4000公斤,实现销售额超70万元。我市大纵湖大闸蟹自10月19日在“叮咚买菜”APP上线以来,凭借其“高颜值”和高品质,受到上海市民青睐。记者了解到,银宝家鱼等特色农产品紧随其后,也将在“叮咚买菜”上线销售。这是我市农业部门迅速落实接轨上海战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行动,加快推进优质农产品供应上海市场带来的新进展新突破。

  接轨大上海,打造“一区三基地”,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农业部门将接轨上海作为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路径,全力推动本地优质稻米、果蔬园艺、规模畜禽、特色水产等优质农副产品对接上海市场。一方面是“走出去”。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上海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和标准,还排出产品目录,做成菜单,标注联系人、产品、上市时间,供上海人“点菜”。另一方面是“请进来”。邀请上海的超市、采购商、“叮咚买菜”APP等来盐城实地考察、“看菜下单”。

  9月17日,上海“叮咚买菜”APP运营商一行应市农委邀请,走访了盐都、射阳、响水等区县及银宝集团,在相关种养基地现场了解产品品质,并就供货品种、价格及合作方式进行实质性洽谈。“‘看菜下单’就是效率高,仅一个月时间,产品顺利上线。现在每天专供3000只左右大纵湖大闸蟹,占到公司网上销售的60%。”盐都区湖荡水产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鹏兴奋不已。据了解,“叮咚买菜”是一款自营生鲜平台及提供配送服务的生活服务类APP,目前有中转仓两个近8万平方米,前置仓110个,服务上海3000多个社区,月销售额超亿元,对生鲜产品需求量极大。

  “大纵湖大闸蟹在‘叮咚买菜’上线销售,将有力引领我市优质农产品通过‘网路’走上上海市民餐桌。随着对接不断深入,射阳大米、银宝家鱼、响水西兰花和浅水藕等特色农产品也将于近期陆续上线销售。”市农委市场处处长陈怀清介绍,“我市将持续加大农产品对接上海力度,通过展示推介、共建外延基地等形式,不断提高本地农产品在上海的市场份额,推进两地农业、食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让盐城成为上海市民的‘菜园子’‘后花园’,真正做好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