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按下施工许可审批“快进键”
2018-10-29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卫红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盐城讯 “没想到,钱一分不用交,办证速度还这么快,半天时间就办好综合楼、车间施工许可证。”10月29日上午,笔者在江苏岛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德忠谈起10月22日到盐城市响水县住建局建管处办证一事,满是激动,不住夸赞该局“放管服”效果好,提速大。

  去年以来,响水县住建局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施工许可审批工作,确保实现行政审批“3550”目标,实现核发施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牵头梳理了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流程,并进行优化、整合、调整,进一步清理不必要环节、申报材料,按下了施工许可审批“快进键”。

  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在审批流程上,按照“一个窗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方式,将串联程序合并为并联程序。在施工许可证审批发放上,将审批流程由原有的申报受理、材料审查等6个审批环节简化为4个环节。

  压缩审批时限,缩短办证时间。审批时限整体再压缩70%,在主要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做到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申报资料齐全的,在1-2个工作日内颁发施工许可证。

  精简审批手续,压缩前置条件。在审批手续上,做到一简到底,对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再合并,对无法律依据的前置条件和申请材料一律予以取消,内部能够获取的相关材料,尽量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大幅度减少申报材料数量,以缩短企业办理施工许可前期所需材料的准备时间。(张卫红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