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弥补遗憾,找回浪漫” 盐城18对老人举行集体婚礼感动众人
2018-10-29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我们那个年代条件有限,结婚很简单,连个像样的仪式都没有。我们要感谢主办方,让我们人到晚年还能弥补这个遗憾,找回曾经的浪漫。”昨天晚上,盐城市第二届“夕阳红”老年公益婚礼在千鹤湾温泉小镇温情上演。今年84岁、曾担任过盐城市文联副主席的曹晋杰老人紧紧抓着老伴的手动情的对记者说。

  10月28日晚,千鹤湾温泉小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8对老年伉俪在这里举行老年公益婚礼,老爷爷们穿着西服、结着领带,搀着身穿婚纱的老奶奶,在众多亲友来宾的祝福中踩着红毯,健步走向婚礼舞台,相互佩戴婚戒、热情拥抱,重温一段段温馨的时光,接受众多亲友来宾的祝福。

  75岁的孙万楼退休前是射阳县民政局的副局长,如今他坚持老有所为,坚持在原单位义务组织退休职工的文娱活动,丰富大家的退休生活。“当年只请了两桌饭,我就把老婆领回家了,一件像样的家具和嫁妆都没有。”从1968年结婚,孙万楼和妻子已经携手走过了50年,“没有给她像样的婚礼,一直是我心中的愧疚。”如今,和孙老一样,借着这个老年公益婚礼的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圆了心中的一个梦,弥补了一生的遗憾。

  活动现场,老人们郑重的表情,深情的目光,甜蜜的话语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没想到爸爸妈妈这么认真,这么光彩夺目!给他们补上一个婚礼,也算是弥补了过去贫困时代的遗憾。”孙万楼的女儿孙小英特意从射阳赶到千鹤湾集体婚礼现场,见证这难忘的时刻,并拍下视频和照片,分享到亲戚群里。

  据介绍,盐城市第二届“夕阳红”老年婚礼活动由盐城文明办、盐城市妇联、盐城市老龄协会举办。“这些老年人来自盐城的各行各业,大部分还在坚持工作,热心公益,发光发热,他们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优秀代表。”主办方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重温婚礼的仪式,给予他们更多的仪式感和关注,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柏青希望,老年人在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传递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继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家庭文明素养提高引领社会文明进步,为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更大合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