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芦沟镇用法纪保障高质量发展
2018-10-29 09: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吴红梅张娣吕文明)10月份以来,建湖县芦沟镇党委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和党委制定的《芦沟镇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计划安排表》,开展好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使全镇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为芦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纪保障。

  专题学一次党纪法规。该镇党委将《党章》《条例》《监察法》纳入机关周六学习及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原文及解读材料。

  上一堂法纪专题党课。10月16日,该镇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法规为镇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村“两委”成员上了一堂“法纪专题党课”。同时,会上还组织大家在“清风建湖”“盐城镜鉴”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法纪知识测试。

  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10月19日下午,该镇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对照《党章》《条例》《监察法》,组织三套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存在的岗位廉政风险开展大讨论,并制订相应的防范对策和措施。

  开展一次专题征文活动。该镇党委面向全镇开展一次法纪教育学习专题征文活动,极大地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认真学习法纪、带头遵守法纪、深刻理解法纪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该镇党委围绕学习内容,于10月20日组织全镇机关及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村居“两委”成员开展一次法纪知识测试,促进学习检验成果。

标签:法纪;学习;党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