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8-10-29 09: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志红)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指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明确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方向和着力点,这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结合盐城实际和政府工作,深入研究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将更多资源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快乡村振兴,全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对接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实施“接二连三”工程,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等富民产业,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高水平规划建设集中居住区,统筹抓好农村水环境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重点工程,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要求,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努力推动各项考核指标进位争先。加快推进在手重大项目,组织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全力突破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及早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科学编排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牢牢把握政府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学习了江苏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工作安排,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标签:乡村;工作;市政府党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