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第二季“最美巾帼”评选结果出炉
2018-10-29 08: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最美巾帼”创富花甩开包袱大胆创业,开动脑筋创新干事,不言放弃坚持耕耘,谱写出一段段“创富”佳话;“最美巾帼”敬业花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最美巾帼”自强花自力更生,克服种种困难,乘风翱翔,用自己的努力完成蜕变……今年,市妇联组织开展“最美巾帼”评选推荐活动,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指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贡献巾帼力量。近日,第二季“最美巾帼”评选结果出炉。

  “最美巾帼”每季度评选38名,分为创新创业、爱岗敬业、自强自信、修身齐家、崇德友善五个类型,用五朵花进行命名,分别是:创富花、敬业花、自强花、齐家花、公益花。

  “最美巾帼”自强花祁兆花是盐城圣羽杰服饰有限公司、姐妹生态养殖园总经理。多年前,祁兆花丈夫身患重病,她东挪西借12万余元为丈夫治病,不幸的是丈夫还是离开了她。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候,祁兆花从银行贷款30万元,在新洋农场服装产业园做服装代理,她一个人负责所有工作,甚至中风面瘫时都没有轻言放弃。她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用三年时间,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净赚100多万元。2017年,祁兆花注册成立盐城圣羽杰服饰有限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祁兆花看到不少养殖场为了追逐利润,违规使用激素,她便萌发了生态养殖的想法,建成了生态养殖园,用豆粕、玉米等作为饲料,每年养殖近3万只生态鸡鸭鹅。祁兆花致富不忘回馈社会,每月都自费买礼品送给附近的孤寡老人。针对不符合托底救助对象的家庭,祁兆花不仅输血还主动造血,定期送去慰问金,主动吸纳他们到服装公司或养殖园务工,针对部分有创业想法的人进行技术培训或业务指导,帮助他们圆梦。

  “最美巾帼”公益花花锦霞是盐都区盐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主任,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精湛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参加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几年来,她先后六次走进安徽大别山区、山东沂蒙山区,走访贫困家庭,先后资助了三个孩子。逢年过节还会为远方的孩子们置一身新衣,买一些零食。在她资助和关爱下,孩子们开朗了许多,学习也更加刻苦。

  花锦霞积极参与红十字博爱家园的公益活动,加入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日常照护、健康指导等;参与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17年还与一些热心志愿服务的伙伴们一起组建了盐都区盛文助学爱心协会,搭建了盐都微公益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为增强获评“最美巾帼”的荣誉感,改变以往的先进典型礼遇方式,主办单位来到每一位“最美巾帼”所在单位、村(社区)举办“最美巾帼”事迹现场分享会。在分享会上,主办单位通过唱一首歌曲、赠一本经典、讲一段故事、作一个承诺、做一项传递“五个一”的流程,将沉甸甸的荣誉送到巾帼身边,让“最美巾帼”在本地、本单位落地开花。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