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中国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2018-10-27 13: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26日,2018第七届中国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盐开幕。本届环博会以“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绿色产业跨越发展”为主题,来自生态环保、绿色产业界的6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大美湿地、水绿盐城,共话生态环保新时代,共谋绿色产业发展新未来。市委书记戴源、原环保部副部长周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张全兴、曲久辉、王超、贺克斌、朱利中,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协调共进,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居中国前列、江苏首位。在实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过程中,我市始终把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突破口,积极推动创新发展、集约发展,特别是中国盐城环保科技城,已集聚了包括5家央企、近3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与中科院、清华、复旦、南大、同济等国内外知名院所展开密切合作,建成国家环保产业集聚区、国家级环保产业特色基地和国家级大气污染治理和装备工程实验室。

  戴源在致辞中说,盐城是一座拥有世界级湿地生态资源的沿海开放城市,兼有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这是大自然对我们最好的馈赠,明年我们有望成为中国首个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在发展中更好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我们的国家责任与荣耀。推进绿色产业创新发展,需要加强国际和区域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和业界精英投资盐城、合作共赢,与我们一起携手抓住机遇,共同书写环保产业发展新篇章。

  周建在致辞中说,盐城连续举办的7届环保产业环博会,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环保产业展示交流平台和环保产业领域的年度盛会。当前,我国环保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环保企业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求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需要,组织相关技术、装备和服务攻关,开展环保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形成一批能够解决当前现实市场需求的成果和面向未来的原始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我国环保产业综合竞争力。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于红霞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赵维钧在致辞中对我市大力推进绿色产业特别是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盐城环保科技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盐城市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盐城加快绿色转型、实现绿色跨越。

  本届环博会由我市和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由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环保新品及未来绿色技术路演、环保装备展示交易、环保产业展望系列分论坛等构成。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北欧清洁技术联盟、韩国环保产业协会等院所协会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现场签约江苏省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项目、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中澳土壤污染与修复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高端研发平台项目,以及新材料装备研发制造项目、节能5G通讯核心设备项目、水处理膜材料研发制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市领导羊维达、崔浩、倪峰等出席,副市长蒋巍主持开幕式。

标签:环保产业;绿色产业;盐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