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办第七届环博会 聚焦绿色产业创新发展
2018-10-27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10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盐城举行。

  本届环博会围绕“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绿色产业跨越发展”主题,通过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环保装备展示交易、环保产业展望系列分论坛、环保新品及未来绿色技术路演等系列活动,积极引进吸收国际国内环保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中国东部环保行业盛会,提升公众认知环保、参与环保的水平和能力,促进江苏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江苏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大会开幕式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致辞中表示,盐城是一座拥有世界级湿地生态资源的沿海开放城市,兼有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明年有望成为中国首个湿地世界自然遗产。五年来,盐城市经济发展平均速度保持在9.2%以上,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居中国前列、江苏首位。“特别是中国盐城环保科技城,已集聚了包括5家央企、近3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与中科院、清华、复旦、南大、同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所展开密切合作,建成国家环保产业集聚区、国家级环保产业特色基地和国家级大气污染治理和装备工程实验室,‘一座城’正在改变一座城。”

  在随后举行的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环保企业负责人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一场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大碰撞。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废综合利用、农村环境治理、土壤修复、环境监测等环保产业六大细分领域,共同探讨环保产业发展趋势,以找准解决问题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中国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联合多家单位打造1场产业创新主论坛+13场行业专题会议,寻觅市政、工业、民用领域技术与资本的落脚点,探讨产业格局突破方向,为到场的观众解读最新的政策动向和行业趋势,提供环保行业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

  环保装备展示交易活动以“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实效化”为宗旨,搭建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环保产业展。在盐城环保产业交易会展中心,2万平米的展出面积,吸引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示千余种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涉及国内外烟气治理、水处理、固废综合利用、民用环保产品等多个领域,众多国内外一流环境技术品牌企业同台争艳,带来全球环保技术视野。

  据悉,从2012年开始,盐城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共吸引了国内外20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专业观众超过12万人次,现场交易超过20亿元,业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较大、规格较高、影响较广的国际性环保盛会,在行业内引起了良好反响,是环保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及项目展示交易、推广示范和洽谈合作的重要渠道;是推动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有效平台;同时也是江苏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搭建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标签:盐城;环博会;环保;产业;创新;生态;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