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显实效
2018-10-26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晓萍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盐城市响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又推出一项新的服务举措,在服务大厅窗口设立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办”专窗,为企业和广大居民提供便徢、周到、高效的服务。

  响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开展上线“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业务,成功助力“一窗受理 一网通办”改革。这是该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重大创新。中心与“水电气”三部门通力合作,市民在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二手房过户时,只要填写一张不动产水电气过户申请表即可,工作人员将登记材料一并受理后,再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将受理结果及信息资料实时推送给水电气三部门,即可实现水电气同步过户,该举措的实施让权利人申请办理同样业务,较以前少提交材料11份、节省时间约3天,由过去往返4个部门变成只需跑1个窗口。真正做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放管服”目标,同时增加了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晓萍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