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手工进家”引导妇女居家就业
2018-10-26 15:3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左)教新手做手工。

  连日来,响水县义工协会网络妇联举办“手工进家·妈妈回家”公益项目培训班,引导响水本地家庭妇女居家就业创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响水县义工协会网络妇联利用网络优势,通过朋友圈、网站宣传“手工进家·妈妈回家”公益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留守妇女、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学习技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志愿者们在响水县义工协会办公室、蒲公英之家、黄河居委会和红旗路爱心墙服务基地,以及南河镇,共设立5个培训点,累计培训农村留守和外出打工返乡的家庭妇女800余人次,让200多个家庭的留守儿童重新拥有了温暖和陪伴。

  本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让农村妇女能在家里陪着老人、陪着孩子的同时,利用零碎闲散的时间,通过手工制作实现居家就业、创收致富,有利于她们追求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记者 宋晓华

标签:志愿者;响水县;义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