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一村民借了5万元办婚宴 结果3万元“不翼而飞”
2018-10-26 15: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了给儿子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宴,东台市富安镇富民村村民杨某虽然家里没有存款了,还是跟亲戚朋友借了5万元钱,就在万事俱备坐等儿子婚期到来的时候,9月20日上午,杨某发现放在家中的3万元钱“不翼而飞”。东台市公安局富安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昨天,已经拿回被盗的3万元钱并办完儿子婚宴的杨某来到富安派出所,给民警喜糖的同时,还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破案民警的手中。

  9月20日,正为儿子操办婚事的杨某,到家中拿钱置办东西时发现,借来的3万元“不翼而飞”。原来,杨某的儿子谈了一门亲事,定在10月3日办婚宴。家里经济能力有限,办婚宴还差些钱的杨某便跟亲戚朋友借了5万元钱,其中3万元放在儿子的婚房里,如今借来的钱“丢”了,这下子急坏了全家人。那段时间,杨某和儿子都不在家,是杨某的老母亲一个人看家的,老人听说孙子结婚用的钱被盗了,一直自责哭泣。无奈之下,他们将希望寄托在民警身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杨某的报警后,富安派出所又接连接到专挑老人独自在家进而入室盗窃的案件。9月23日上午,富安镇石桥村七组老人吴某报警称,一名中年男子持本地口音冒充自家儿子的熟人,进屋后就楼上楼下的“看”了一遍。当那男子离开后,老人发现一楼东房间衣橱内收藏的110元旧版人民币被盗走。龙港村的老人裴某和9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今年裴某通过养蚕获得了1万元的收益,这些钱放在家中的布包里。9月24日,他带老母亲去卫生室看病回来后,发现辛苦了一年的钱不见了。

  辖区内发生的这几起案件,引起警方的重视,富安镇派出所所长徐来彬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侦查,在侦查中,社区民警夏云锋在对社区内重点人员进行梳理时发现,今年5月底刚刑满释放回家的孟某某的体貌特征,与上述受害人所描述犯罪嫌疑人相一致。同时,办案民警杨明峰也在案发周边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孟某某的活动轨迹。至此,孟某某被锁定为该系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锁定后,9月27日14时许,民警在富安镇老204国道附近将乘坐公交车的孟某某抓获。

  今年53岁的孟某某,曾因犯盗窃罪前后被判刑11次。孟某某到案后,一开始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民警对其进行情感感化,并将受害人的现状对其进行描述。最终,孟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行为。随即,民警连续作战追回受害人的全部钱财,并将赃款全部退还给受害者。

  黄爱荣 陈亚兵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富安镇;婚宴;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