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文化馆成立“草根艺术团” 最小志愿者才6岁
2018-10-26 15: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上午,盐城盐都区文化馆成立文化志愿者艺术团,与盐城市文化志愿者艺术团不同,盐都区文化馆的这支志愿者团队成员大多为业余爱好者。他们共同的心愿是希望学好自己的这份爱好,将文化送到基层去。

  盐都区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目前共有160多人,成员来自社会方方面面。既有退休职工,也有在职干部。年龄最大的68岁,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盐都区文化馆根据报名人员的爱好特长,将他们分为曲艺团、器乐团、声乐团、舞蹈团、戏曲团和少儿艺术团,定期进行排练。

  盐都区文化馆馆长周维华告诉记者,成立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培训和辅导,让每一位成员都能提升自己;通过活动,促进整个团队健康发展;通过公益演出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考虑到艺术团各成员的水平参差不齐,盐都区文化馆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培训活动,聘请专家、名家进行各类艺术讲座和教学辅导;有针对性的排练节目,邀请专家、名家进行现场指导;以举办专场演出活动的方式,进行相互间的艺术交流;生产精品节目,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活动。周维华告诉记者,待各分团练得差不多时,将挑选一些精品节目,包装打磨,纳入惠民演出的序列,把欢笑送到基层去。

  报名参加盐都区文化志愿者艺术团,不同的报名者有不同的想法。少儿艺术团的王浩宇是目前最小的成员,目前不足6周岁,还在上幼儿园。王浩宇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今年暑期开始学习京剧,学得有板有眼兴趣十足。“只要电视里放京剧,我儿子就会小声跟着唱。”王浩宇的母亲介绍,每逢家人生日朋友聚会,大家都喜欢让王浩宇上台演一段。

  “现在孩子都养得娇气。我就希望我儿子能多锻炼一下,一来把自己的爱好学好,二来如果有可能的话,能到更大的舞台去展示一下。”王浩宇的母亲说,儿子最喜欢的京剧名段,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记者 姚梦

标签:盐都区;艺术团;文化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