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
2018-10-26 15: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建湖县人社局全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医保病患者就医抓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9月份,该县已办理异地就医刷卡业务3152人,门诊和住院直接结算13898人次,总费用4952.74万元。其中,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达90%,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实现异地就医人员全覆盖。根据《盐城市人社局转发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盐城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经办服务规程的通知》精神,建湖县全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经办工作,完善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备案库和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库。该县医保中心专门成立异地就医科,专设异地就医服务窗口,实行即时即办,已实现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

  实现网上备案办理。建湖县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盐城人社”手机APP客户端直接进行网上备案,不需要到参保地经办机构现场办理。参保人员将自己的身份证、异地居住证明、社会保障卡等资料上传网上备案系统即可完成备案。该县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备案审核工作,对于资料不全或不符合办理条件备案,通过网络端提示和自动发送手机短信进行提醒告知,确保网上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业务零遗漏。(雷铭 颜惠 陆华祥)

标签:就医;异地;异地就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