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盐城天气晴好气温较低 可抢抓有利天气收获秋粮
2018-10-26 09: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今天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盐城。受其影响,盐城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风力预计内陆6到7级,沿海海面7到8级。周末两天全市受沿海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多晴好天气,但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将再次跌落到个位数,大约在7℃至8℃。周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风力有所加大预计风力将达到6到7级,请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

  另外,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今年,全市秋粮751.8万亩,预计亩产562.4公斤、较去年增3.6公斤,总产422.8万吨。其中水稻575万亩、基本保持稳定,预计亩产625公斤、较去年增6.2公斤,总产359.4万吨、较去年增10.9万吨。根据农业部门农情调查,截止到22日16时,我市秋粮已收263.75万亩,完成35.08%,快于去年同期进度。大豆收割完成94.34%,山芋收割完成89.55%,均快于去年同期,玉米收割接近尾声;水稻收割完成16.9%,快于去年同期;皮棉采摘1.09万担,占预计收获总产6成多。油菜已播种30.1万亩,占预计总面积的4成以上,秋冬种蔬菜已完成212.47万亩,接近预计总面积的近8成,夏粮已完成68.22万亩,占预计总面积的1成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农民朋友:近几天我市多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的田块,及时采摘已成熟吐絮的棉花;继续做好油菜移栽工作,加强已移栽的油菜苗期管理;对已收获的田块,要及时整理,适时播种小麦等。记者 唐承兵

标签:晴好天气;收割;风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