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增设1218块便民信息栏 可查询居民常用电话
2018-10-26 09: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8日,记者来到盐城市区中环紫郡小区,看见小区显眼位置设置了统一制作的便民信息栏,信息栏上除了租房信息、用工招聘信息,还有开锁服务、天然气检修、疏通下水道等居民常用电话。

  市城管局亮广中心主任宋阳说,设置便民信息栏,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有了发布渠道,还有效遏制市区乱涂乱贴的现象,引导群众合法有序张贴小广告,满足市民对各类便民信息的需求。小区居民陈女士说:“今后,大家需要什么信息,就去信息栏上找找看,需要发布什么信息,就贴到信息栏上去,而且信息栏定期还有人清理维护。”

  乱涂乱贴小广告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为了治愈这一顽疾,让市容市貌更加美丽,市野广告整治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摸排辖区内便民信息栏,清理维护市区原有的1258块便民信息栏。同时,各地根据实际需求,以社区为单位,合理规划,今年增设信息栏1218块,分为落地式与墙面式,新增信息栏全部设置完成。近期将2476块信息栏位置全部面向社会公示,方便市民发布、查询相关便民信息。

  为巩固前期野广告整治成果,整治办动员各区、街道社区信息采集员,对市区主次干道、后街巷道、住宅小区、公共设施等各类野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取证,分类录入系统。截至10月15日,采集各类野广告信息约39万条,涉及违章电话号码1640个。

  市野广告整治办与各社区建立了野广告清除质量达标验收机制,目前已经向违法当事人开出《责令清除达标验收单》46份,要求当事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达标清除野广告后,须经属地社区验收确认,并由当事人将该验收单回执报送整治办,作为案件查处的一项重要依据,确保各类野广告达标清除。

  加大处置力度。目前,共约谈违法行为人464人次,面对相关证据,违法行为人经过深刻反省,自愿作出书面承诺,保证在规定期限内清除整改,并接受相关处罚。

  记者了解到,对办假证、损坏公共财物等涉嫌犯罪的野广告证据,整治办已经移交公安部门35件。市城管部门对市容类违法案件按办案程序进行逐一处置,已办结市容类违法案件322件;公安部门已查处案件13起,拘留4人,罚款7人,警告3人,其他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对拒不接受约谈处理的违法行为人,整治办报通信部门暂停涉案号码235个,追呼提醒号码136个,在强势的处罚和打击下,野广告随意张贴行为已得到了有效遏制。(记者 杨磊)

标签:便民信息;信息栏;广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