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
2018-10-26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5日,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率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盐城市考察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陪同。淮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参加考察。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事关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近阶段,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部署,立足重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哪些人要搬、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房子怎么建、稳得住能致富”等方面,加快推进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全面实施“十镇百村”试点建设,努力建成一批具有活力的新型农村社区和特色田园乡村。阜宁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科学编制规划,尊重群众意愿,突出资金保障,强化政策激励,已规划建设集中居住点166个、16909户,超半数均已交付。上个月全市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在阜宁召开。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表示欢迎,并陪同姚晓东一行来到阜宁县东沟镇东方村集中居住点考察。小区内青灰色的两层楼建筑鳞次栉比,绿树环绕、环境优美,超市等服务设施齐全。“房子多大面积?”“花了多少钱?”“集中住到一起好不好?”党政代表团的同志走访了魏伏权、吕正超两位群众的新家,看到两家装修干净整洁,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大家连声夸赞,并详细了解了群众宅基地置换政策、装修花费等情况,探寻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成功经验。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同百姓交谈,淮安市党政代表团的同志对我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他们认为,我市全面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在组织推动、规划设计、政策保障、监理监督等方面创造了一整套较为完整系统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盐城的先进做法、成功经验带回淮安,更好地改善淮安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进一步提升淮安高质量发展水平。

  市领导崔浩陪同,淮安市领导李森、赵权等参加考察。(记者 韩宝贵)

标签: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淮安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