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
2018-10-25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珈池 汪树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盐城讯 10月25日,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来响水县开展督导。督导组对响水县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目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做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完备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明确局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局分管领导为条线责任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责任的落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舆论宣传。突出反腐宣传教育,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活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有效结合起来,坚决查处“保护伞”;突出重点区域宣传重点,在物业小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悬挂横幅共计230多条,设立举报箱17个,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390份,在住建行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强大声势。

  强化综合整治。通过发布线索举报通告,走访小区、工地,发动广大群众举报,力求把涉黑涉恶线索摸透、排全、排准。特别是针对住建系统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盘踞在建筑工地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霸痞势力;干扰征地拆迁、新型城镇化建设;物业管理工作中,利用黑社会人员上门强行收取物业费等涉黑涉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清、定性准。

  该局及时制止了某小区雇佣社会无业人员采取恐吓手段收取物业费的行为;对某广告公司强占百汇广场消防通道使用行为,采取了强制措施予以制止,保证了广大业主的安全;配合公安部门对涉恶开发商夏某绳之以法,有效地震慑黑恶势力犯罪。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确保了住建领域风清气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珈池 汪树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