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2018-10-25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丽 王璇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盐城讯 10月24日,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在通榆校区体育楼阶梯教室和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对该校16个二级学院5731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 这项培训将使2018级新生能够在4年学校生活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丰富自我知识,拓展个人视野。

  图书馆档案馆对这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针对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的各项工作做了精心细致的筹划和安排,各部门协同动作,切实保障了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且圆满成功。

  本次入馆教育培训贴近学生,形式直观易懂。具体分为理论课、实践课、网上答题三部分。先由理论导入,同学们在听完理论讲座后,培训老师分别从图书馆的建筑风格、功能布局、管理方式、馆藏分布、文献采撷、入馆须知、RFID自助借还机使用、借阅证的开通等各个环节、每个细节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相关环节由学生实践体验,为新生入馆学习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工作。新生们在实践中不时发出赞叹之声,此次培训效果显著,达到了培训预定目标。

  此外,从10月24日起,至11月10日,图书馆档案馆还将在网上接受新生入馆咨询,解答新生入馆疑惑,进一步对新生入馆相关环节和细节方面展开新一轮培训,力求新生能够更为熟练的运用图书馆资源为自己的学业服务。(洪丽 王璇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