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片区推进会在盐召开
2018-10-25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一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盐城讯(张天鹏 王一伟)“摈弃常规思路和一般动作,求新求实,我们将在城乡交通治理中遇到的突出难题发到网上,问计于全国的专家和同行,同时把大家邀请到‘上冈学堂’来,共同寻求对策,迸发思想火花。”10月24日上午,在全国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片区推进会的观摩点——建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冈中队,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的介绍,让大家看到老典型焕发出的新气象。

  “通过上午的实地考察和多次对路面交通情况的观察,盐城公安工作亮点纷呈、队伍精神饱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盐城公安通过增强系统化思维、践行善治理念,有效统筹了动态、静态交通协调发展,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盐城实际的交通管理新路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奚路彪说。此次全国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片区推进会上,来自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等11个省、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系统分管交通管理工作的百余名负责同志齐聚盐城,分享经验,学习典型,比学赶超。

  “盐城公安在交通管理工作,特别是在城市交通管理、停车问题治理、卡口智能查缉、科技实战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形成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说。

  监控站岗、疏堵保畅,鼠标巡逻、全网掌控,智能管理提升204国道通行效率;“七五工作法”、“说理执法”,上冈中队办公区二楼墙面上,各种实用的工作法来自民警自创,“我要上墙”成了中队每个民警的创新追求;连续十余载资助一名孤儿,从小学直到大学毕业,有硬汉铁骨更有民生柔肠……一走进曾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公路巡警队”的上冈中队,观摩者就被“新上冈故事”所吸引。今天,“与民同行、保民平安、为民服务、让民满意”的“上冈精神”又有了新的时代内涵,历久弥新。

  “无论是科技创新运用,还是办案流程、队伍管理,上冈中队都非常规范有序,这样的标杆中队值得我们学习,对标补差。”观摩中,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特别留意细节,大到办案区,小到停车场,他都看得仔细,“我们都在基层一线,看管理是否到位,细节尤为重要。”

  在“全国优秀车辆管理所”——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自主研发的自助取号系统用技术手段杜绝“插队加塞”,多重导办系统优化业务办理的流程,新车上牌“通道式”检查让群众坐在车里享受车管服务,20分钟搞定……群众在这里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盐城车管的温度。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全国300多家车管所中名列第18位,全省第二位。观摩中,构筑“铁桶工程”的治安卡口大队、威武之师铁骑队都展示出盐城交警的责任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