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男童随父买菜时走散 独自走在车来车往的大桥上
2018-10-25 11:1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名5岁的男童早晨跟随父亲到菜场买菜时走散,独自一人走到车来车往的大桥桥面上,路人见状报警,阜宁县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20分钟后帮助男童找到父亲。

  10月22日7时许,阜宁县公安局光明派出所值班民警严万和接到路人报警称,阜城镇老大桥桥面上有一幼童在车流中穿行,身边无成人陪伴,疑似与家人走散。接警后严万和迅速赶到现场,那名男童已被路过的好心市民从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抱到路边。男童5岁左右,身穿黑色运动套装,身上无任何身份标识。在与男童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孩子的听力有障碍,且说话时吐字不清,民警根本无法从孩子口中打听出其身份及家长等信息。

  如何找到男童的家长呢?严万和联系了110指挥中心,告知出警现场的情况,希望孩子父母拨打110电话求助时及时信息反馈。但半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任何的信息。孩子到底是谁家的,他的父母又在哪里?严万和根据男童出现在大桥桥面上的这一特点进行分析,认为男童应该是在老大桥西侧的菜场附近与家长走散的。于是,他带着男童到菜场周围向路人及摊贩一一询问。20分钟后,严万和遇上正在菜场里四处寻找孩子的父母亲。经了解,男童的父亲徐某当天早上带着儿子到菜场买菜,当他买好菜后发现一直跟在他后面的儿子不见了,吓得他立即联系妻子前来寻找,但没有找到。见到儿子,夫妻俩抱着儿子哭了起来。男童的母亲告诉民警,儿子的听力有问题,与人沟通有困难。

  民警提醒市民,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防走散,如遇此类情况,切记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求助。

  项颂 记者 郭敬雷

标签:男童;大桥桥面;路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