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盐城重新印发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表样式
2018-10-25 11: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日起,盐城市区实行机动车停车收费新政策(本报10月18日A04版已有报道),伴随新收费政策的实施,盐城又对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表样式进行了重新印发。政府指导价的管理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表使用绿底白字,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表使用蓝底白字。

  新标准表停车场名称一栏填写:**停车场,与公安部门审查意见书的表述应当一致。收费单位一栏填写停车场土地使用权(承包承租经营权)归属单位或其委托的管理单位,与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营业执照的表述应当一致。停车场位置一栏填写:**路**号+标志性建筑或单位名+位置。例:毓龙西路166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内住院部前停车场。公安部门备案时间一栏填写公安部门对停车场备案日期。

  国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机场、车站、码头、城市交通枢纽、轨道交通换乘站、旅游景区、公园、城市广场、市民中心等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文体中心、艺术中心,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活动中心等单位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其他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等填写政府指导价。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以及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等填写市场调节价。车辆类型分为“蓝牌照”和“黄牌照”。说明一栏填写应当告知的内容,减少歧义,避免纠纷发生。

  物价部门强调,计时收费的停车场以下内容必填:首时段后,不足1个计费单元的部分,按1个计费单元的标准计费;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超过时间重新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以下内容必填:停放30分钟内的,免收停放服务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辆实行免费停车1小时优惠;持有C5驾驶证且由残疾人本人合法驾驶的机动车停车实行免费停车3小时优惠。其中:医院停车场必填内容增加:住院病人家属一日(24小时)内多次进出的车辆,按天收费,8元/天。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必填内容:停放*分钟内的,免收停放服务费;在**购物或消费的免费。免费时间和免费的条件由经营者自主决定。但相关协议或合同涉及停车收费的应当明示。所有停车场必填内容:军车和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免费。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停车;停车场;市场调节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