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腰鼓队勇摘省赛三个第一
2018-10-25 10: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记者从盐城市委农办获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江苏省农民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赛于日前闭幕。盐城组织派出的亭湖区南洋镇丰溢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队,凭借新颖的编排、出色的技艺、优美的展示,勇摘健身腰鼓比赛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总分三个第一。同时,在健身秧歌比赛中,也获得了规定动作第四名、自选动作第二名和总分第二名的不俗成绩。

  秧歌和腰鼓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育项目,将健身与娱乐融为一体,动作欢快流畅,场地要求简单,适应人群广泛,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丰收节的内涵,顺应了农村奔小康、农民要健康的新形势新要求,还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提高技艺的平台,用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充实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引领农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农民群众精神面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记者 黄露 通讯员 凌静)

标签:农民群众;自选动作;丰收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