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阎立来盐调研渔业科技创新情况
2018-10-25 10: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队来盐,就渔业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阎立来到建湖县恒济镇优质蟹苗培育基地,详细了解蟹苗养殖、销售情况。该基地建成高标准塘口184个,可亩产优质大规格蟹苗200公斤,产值达5万元,亩纯效益近2.5万元,他给予充分肯定。正源创辉循环水生态养殖项目实施高密度、零污染、低用药水产养殖模式,构建起全循环式的现代渔业养殖系统。阎立走到水槽旁,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投产效益情况,得知该项目每立方水体产量超过100公斤,是传统养殖的5倍,他高兴地称赞该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

  座谈会上,阎立认真听取我市、建湖县相关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渔业科技创新的举措、成效及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说,近年来,盐城高度重视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科技引领生态转型,纵深推进“育、繁、推”模式,广泛应用现代设施装备,充分发挥渔业品牌效应,渔业经济发展特别是渔业科技创新取得较好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努力促进农民持续增产增收。要想方设法将渔业与科普、文化旅游相结合,不断提高渔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要积极推动渔业“走出去”,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促进发展。

  在盐期间,调研组还察看了恒济镇建河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两层联排、自带院落,白墙黛瓦、绿树繁花的新中式民居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刘陈、黄华业,市领导顾云岭、姜友新,建湖县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记者 黄露)

标签:渔业科技;科技创新;渔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