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开展首次专题询问
2018-10-25 10: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下午,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围绕推动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这一议题开展专题询问,这是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专题询问。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源对专题询问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葛启发作专项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马俊健、周键云,秘书长徐国均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主持。

  顾其斌、吴敦、秦光蔚、姚刚、吴红明、蒋春、夏春柏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建国、倪习龙、周俊3位市人大代表和陈浩芳、苏成华2位群众代表分别提问。市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到会应询作答。

  倪峰指出,教育事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顺应群众期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教育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制约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问题,持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并回应本次询问中委员、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难题,让教育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葛启发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倾听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在教育发展高目标、教学相长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高标准、教育管理高要求四个方面下功夫,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补齐弱项短板,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全力促进盐城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志红 祁佳)

标签:人大常委会;质量发展;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