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22家企业通过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数量居苏北前列
2018-10-25 10: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收悉,公司申报的省企业技术中心通过认定。据了解,经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省税务局、南京海关6个部门联合认定,盐城市共有22家企业被认定为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数居苏北前列。

  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旨在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的企业,要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经费投入、人才引培、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提高企业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市因势利导,加强对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在项目实施、创新计划、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日臻完善,创新活动日趋活跃,创新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被认定为省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之一。公司创新产品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获得了国家专利,并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司总经理杨绪跃介绍,自主研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规模化生产后给企业带来明显效益。

  科技研发投入不低于企业销售总额的3%,是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一个硬指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明源纺织有限公司也是新认定省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该公司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成功研发了亚麻、蚕蛹蛋白、抗菌铜改性纤维等若干新产品,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此次我市通过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涉及环保、新材料、机械、电子等多领域。这些省级企业中心的建设,将有利于提高企业创新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陈和洲)

标签:企业技术中心;药业;产学研合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