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严格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8-10-24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盐城讯 为了严格维护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证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四季度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对农产品市场经营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

  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规范农产品进入、售出、检验、跟踪监测程序。以镇质量安全监管站为主要责任部门,通过各级会议、科技下乡、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积极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知识,发放《农产品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动物防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无公害农产品种植手册》等宣传资料4000多份(册),使广大群众增强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与环保、市场监督、派出所、卫生院、畜牧站等部门紧密配合,密切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和经营环节管理,对进入本镇的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肥料、种子等农业投入品实行备案制度,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建立销售台账,登记销售流向,从产品认证、产地证明、产品检测检疫入手,进一步强化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责任。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村(居)委会、各类农产品生产主体为依托,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和不合格农产品清退制度。

  同时,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推广力度,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组织生产者进行技术培训,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应用。(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