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化带内停车
2018-10-24 16: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停在绿化带里的车。

  “小区里面好好的绿化区域都被破坏了,将车辆停了进去。”前日,紫薇花园西园小区居民朱先生反映,小区内一些居民为了方便停放车辆,有的将一些绿化破坏,有的拆除了路牙石。相关律师认为,在绿化带上停车属于不文明行为,更是违法行为,盼相关单位加强管理。

  前天中午,在朱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地面上划有临时停车位的地方,已全部停满了车,道路上还有少量车在通行。小区72号楼东侧,一辆黑色小车停在绿化带中间。前面不远处,一辆红色小车也停在了绿化带中。因为车辆的停放,绿化设施已经不完整了。“不止这一处,73号楼、66A号楼、76号楼等十多处,都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朱先生边说边带领记者查看。小区内部分绿化带的路牙石比较低,有些车一侧车轮骑在路牙石上,车身倾斜着停放,还有一些路牙石则干脆被拆了,方便车辆开上去。“小区绿化是大家共有的,可有些业主只图自己停车方便,随意破坏花草。”朱先生气愤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小区内业主车辆的增多,路面临时停车位根本就不够用,加上平时来小区的其他车辆。“一些找不到车位的车主,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将车开进绿化带。”一位路过的居民无奈地说,“造成目前状况的原因很多,既有小区的先天条件,也有物业和业主等多方原因。”

  对此,江苏一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郁莉律师表示:“绿化带是小区的公共区域,业主私自占用,既是违反管理规定的违约行为,也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城市规划法》。小区内居民不得破坏占有其他人的公共资源,物业公司有责任督促和监督。遇到此类情况,物业公司有权代表全体业主提起诉讼,要求违法、违约业主停止对公共区域的侵占,这既是物业公司的权利,同时也是义务。同时,《物权法》规定,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实习生 刘继成 记者 陶秋凤

标签:绿化带;业主;牙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