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拆除“遮丑”围挡广告牌 增绿建园改善环境
2018-10-24 16: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昔日的市区,因道路拓宽、地块征收、房屋拆迁等,临时用于遮挡地段周边环境的各类大型广告牌应运而生,愈建愈多愈建愈大。殊不知,围挡广告牌后面“别有洞天”,垃圾满地,杂草丛生,违章搭建……很多广告牌安检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已严重背离了相关部门的初衷。

  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城管局在完成市区建筑工地围挡提档升级基础上,又主动牵头组织大市区围挡广告牌、楼顶广告、高炮广告专项整治。重点开展“拆牌亮丑,增绿建园”行动,拆除“遮丑”广告牌,合理规划利用好空地,因地制宜建设成小游园、小广场,提高城市绿化率,增添居民休闲场所,建设良好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

  10月22日,记者来到市区鹿鸣路和解放路交叉口东南角,这里原先设置的6块1200多平方米的围挡广告牌已被拆除,藏在围挡后面的违建、垃圾、杂草等不见踪影,腾出近5000平方米空地。城南新区城管、城建部门已组织施工队伍进场作业,计划建成有花木绿植、健身步道、公共厕所等景观的街头小游园,使之成为附近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市区迎宾南路(大庆路至腾飞路)东西两侧的22块大型“遮丑”围挡广告牌,10月16日已全部拆除“下架”。据该地块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介绍,当初设置这些围挡广告牌是用于遮挡待开发区域环境的,但竖立后,周边居民在围挡里面的空地上乱搭乱建、挖地种菜、停车堆物等,越遮越丑,与城市发展格局不协调。而且广告牌支架年久失修,锈蚀严重,负载失衡,存在安全风险。在接到市、区相关整改通知后,该地块管理责任单位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拆除所有广告牌,策应城管部门增绿建园方案。

  “拆这些广告牌我们拍手支持,近几年生活在严严实实的广告牌后面,感到非常压抑,遇到大风大雨天,就不敢从广告牌下进出,生怕被砸到。”住在迎宾路广告牌后面的居民王大爷说,“非常期待拆除围挡后,建成的小游园,这些城市绿地以及便民设施,让我们周围小区和街道的品质瞬间提升,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政府又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我要点个大大的‘赞’。”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就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城市建管“十个没有”的负面清单和“二十个有”的基本功能中明确,没有围挡广告牌,要有街头绿地、健身器材、机动车停车位等。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高敬东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治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及创文工作标准,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大市区围挡广告牌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持续开展了以“减量化、精品化、规范化”为目标的大规模“拆围亮丑”“拆牌建绿”整治行动,该拆除的全拆,该绿化的绿化,能建园的建园,从根本上解决,不能一挡了之。

  目前,城市管理部门累计拆除各类大型围挡广告牌346块,其中,拆除大型落地围挡广告牌327块、高炮广告8块、楼顶广告牌11块,有力有效还原了公共设施基本属性,努力打造视觉通透、特色突出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美誉度。

  记者 杨磊

标签:广告牌;市区;地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