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招飞初检 近百名盐城男儿报考飞行员
2018-10-24 16: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2日上午,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办公室初检预选工作组一行,来到盐城市招生考试中心,对全市报名海军招飞的近百名16至19周岁高中男生进行体格初检、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

  此次体格初检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目检测,实行单项淘汰。据海政干部局招飞办组织计划科干事陈广磊介绍,海军飞行员要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能够在陆地、岛屿、水面舰艇等多种复杂环境条件下起降,因此海军招飞有别于其他军种和民航招飞,在视觉、脊柱和前庭功能等方面都有特殊要求。

  想要圆海军“飞天梦”,不仅身体素质要达到要求,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也同样非常严格,高考成绩需达到江苏省一本录取线左右,且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本轮初检预选合格的学生将于明年一、二季度依次参加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最终合格者根据高考成绩提前批次录取,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综合素质优异者将被推荐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陈广磊说,近年来,随着航母和舰载机部队的快速发展,海军航空兵从陆基迈向舰载、从近海走向远洋,海军精招精选高素质飞行人才,全面构建“具有海军特色、适应舰载要求”的招飞体系。今年在原有9个省(市)传统开招地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招飞区域,面向全国23个主要省市选拔精英飞行人才,重点突出舰载飞行学员招收选拔,特别优异者将有机会成为航母舰载机飞行员,成为新一代“海空雄鹰”。(记者 赵伟伟)

标签:海军;体格;飞行人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