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企业北斗导航拖拉机实现区域无人驾驶
2018-10-24 16: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记者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位于该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的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近日接到一批30台重型智能拖拉机订单。该200-260系列拖拉机配备了北斗卫星信号导航系统,能够准确定位行驶路线,实现区域内无人自动驾驶,这是我市高端智能农机装备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无人驾驶技术是当今机械制造领域的一大热点。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项目经理唐芹芳介绍,该公司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型园艺拖拉机项目”,最新研发的“黄海金马”200-260系列重型智能拖拉机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近日实现批量生产。如今,总装车间内,只见一台台组装完毕的拖拉机排列整齐,整装待发。这批拖拉机产品造型美观、结构紧凑、功能齐全、动力性能好,且具有牵引力大、爬坡力强、转向灵活、操作轻便、保养方便等特点,最为显著的亮点便是实现了智能化和自动化,整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一流。拖拉机下线以来,已经进行了300小时的田间试验,反馈非常好。

  据介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鼓励域内企业抢滩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高地。悦达智能农装正是从新品研发入手,制订产品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智能化”全新开发适合内、外销市场需求的产品。尤其在产品自动驾驶升级方面,该公司正和行业资深专家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健全完善科技队伍,奋力迈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的最前沿。(记者 范进 问泽祥)

标签:智能;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