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调优农业结构强化农业招商
2018-10-24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国友 金学萍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推进现代农业“四大片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优化产业布局,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农业招商,大力引进高效农业、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开工建设,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今年秋播已新增流转土地2078亩,一个依托现有农业企业不断向周边延伸辐射的农业结构调整轮廓初步形成。

  该镇围绕德辉、恒辉两个食品深加工企业,在233省道两侧任杨村境内流转土地650亩,建立荷藕基地核心区;在新拓宽的建宝线东侧三虹村流转土地800亩,进行稻田套养小龙虾;万福桥特种水产专业合作社在三虹村流转土地98亩,新上芡实种植套养小龙虾;在233省道东侧漕桥村境内,弘森公司流转土地300亩,扩建中山杉育苗基地。

  该镇始终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建设。镇主要领导带领农业招商组,赴日本、韩国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围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短、平、快”的农业增收项目招商引商,招大引外。同时,该镇还积极做好引进项目的后续服务工作,对在手信息进行集中梳理,对制约项目落户的问题,组织集中会办,及时化解,重特大项目进行“一事一议”,确保项目尽快落地。由日本立花辉夫株式会社投资800万美元的德辉食品深加工项目于今年初全面启动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于7月底全面投产,新上日本最新全自动生产设备20多台套,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30多人;二期项目协议已签订,拟引进日本全自动休闲调味品生产线1条、保健蔬菜生产线1条,新建大型周转冷库1座。按照协议要求,2条生产线将于年底前完成安装调试,年后全面投产。

  另外,该镇目前正在跟踪江苏崇源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休闲生态农庄项目、徐州佳合公司投资1500万元的禽类食品加工项目、南京农贸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农业生产资料用品项目,有望在年底前落户1-2个。(韩国友 金学萍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