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筑牢秋季农村安全用电防线
2018-10-2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胥传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盐城讯 今天,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建阳供电所秋收服务队穿梭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排查用电隐患,提醒农民注意安全用电。

  10月中旬以来,该公司13个基层供电所秋收服务队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建房施工现场,农村家庭加工厂、机械小动力用户、养殖塘口对用电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发放安全用电指南、节约用电小贴士、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单,增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现场“就诊”部分留守家庭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使用老化绝缘线、连接处不使用绝缘胶带缠绕、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进行检查,采用唠家常、现身说法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安全合理用电知识,提醒他们外出打工期间,一定要关注家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用电安全。截止10月23日晚,该公司共安装、更换拉线护套700多个,设置线路安全警示及标牌150个,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十八条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80多处,为农村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团委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全县10多所农村中、小学中开展“电力安全进课堂”活动,通过幻灯片,用通俗易懂语言,结合动漫图画,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不要用手或导电物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等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以及紧急触电情况的处理等知识。“今天叔叔阿姨教了我们很多用电常识,回家后我还要把这些知识教给奶奶,让她也多学点。”10月22日,建湖县建阳镇中心小学一脸稚气的四年级学生孙家栋认真地说。(肖兵 胥传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