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举办2018年秋冬季学校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8-10-23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 松 李 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10月20日,盐城市滨海县教育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市场管理局在县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会议室举办2018年滨海县秋冬季学校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校医或学校卫生专兼职老师、负责食品安全人员,共计300余人。

  会议首先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业人员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方面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食品原辅材料的采购、加工、储存、留样及餐具消毒等。接着由县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业人员就学校疾病预控与管理方面作系统讲解,重点阐述了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及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学生常见病监测、学校教学生活环境监测、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学校场所消毒方法、以及学校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等。最后由教育局李文斌副局长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场相关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对学校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在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从事学校卫生安全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陆松 李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