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10-23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响应“放管服” 改革号召,围绕简政放权,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互助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简化了审批环节, 提高了审批效率, 规范了审批行为, 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始终把“放管服” 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审批环节运行状况的监管,确保审批职能完全置于监督之中。建立落实即时公开、定期公开、跟踪监管等制度,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做到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公正合法、廉洁高效。窗口对权属范围内的行政许可、行政征收、其它权力等六大类项目进行了清理规范和调整合并,依据相关法规确定“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核发”、“户外广告设置许可”, 城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批,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30个行政六大类项目,全部进驻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缩短审批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同时,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和“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切实方便办事群众。同时,窗囗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 的网上办事模式,把政务大厅与申请办件的群众连接起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拿到审批证书。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江苏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在线上传申报材料,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 接下来由审批窗口承办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并通过EMS送达到办事群众手中,整个过程产生的费用由受理机构买单,不让申请办件人花一分钱,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杨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