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准父母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新规出台啦
2018-10-23 14: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盐城市财政局获悉,为加强出生缺陷干预,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实施“全面二孩”提供保障,近日盐城出台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对象为具有本地户籍或在现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的夫妇。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夫妇每孩次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査。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原则上在现居住地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査,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服务。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定点服务机构,主要为计划怀孕夫妇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19项孕前优生服务。(通讯员 童朝娟 记者 李倩)

标签:夫妇;怀孕;健康检查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