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堰镇:强化法纪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18-10-2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汉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积极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和法纪观念,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学习,强化思想教育。草堰镇党委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上好专题党课。每年5月、7月、10月,该镇围绕廉政、爱党、爱国等专题,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今年10月,镇党委书记商明华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检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给全镇镇村干部上了一堂法纪教育专题党课,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法纪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今年以来,全镇62个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等活动,分别上好廉政、法纪等专题党课3次以上。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微信群、送学上门等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抓警示,营造廉政氛围。草堰镇通过廉政讲堂、案件警示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农村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引以为戒,并将廉政与法纪教育相结合,开展以案释纪,对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警示教育身边人,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机制,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明确纪律和规矩。今年以来,草堰镇共举办各类廉政讲座及警示教育10多次。同时聚焦监督执纪的“探照灯”,制订“小微权力”责任清单,积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聚焦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围绕“两个责任”、作风纪律建设、党规党纪学习落实等抓教育抓监督,使党员干部明确责任与担当。

  抓典型,树立榜样示范。草堰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家庭、法纪模范、家风标兵、致富榜样等典型的培植和评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先后评选出各类先进典型30多个。三元村退役士兵、村书记助理杨晓成认真学习党章党纪,严格党员标准,成为百姓眼中的好党员、好干部。杨晓成拓宽视野,以绿色生态为目标,创办了晓成家庭农场,开辟了稻虾、稻蟹混养新路径,其种植、养殖产品成为百姓信得过的绿色生态产品。他的家庭农场先后获得“江苏省示范家庭农场”“盐城市富民增收典型案例”“十佳远教电商”等荣誉称号。

  草堰镇纪检、组织等部门对法纪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考试,用统考抽考的方式检查学习效果,并通报学习考试成绩,作为评优依据,以考促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纪律自觉和行动担当,做到思想上深刻领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工作中熟练掌握,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