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2018-10-2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舒曼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大爷大妈们,如果碰到有人承诺高额回报让大家投资入股,或者碰到养生讲座、发放赠品等促销活动,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因为很可能是遇上骗子了。”日前,在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振兴南路拥挤的集市上,刘庄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正手持宣传单,耐心地向围观群众们解释。 熙熙攘攘的集市贸易上,不少群众大老远地就被“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的宣传标语吸引,纷纷在宣传展版前驻足停留。

  刘庄镇地处大丰西大门,与盐城、兴化等市相邻,交通四通八达,交通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非法集资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加之刘庄镇居民老龄化严重,少数居民听信了所谓的高息诱惑,将自己的辛苦钱、养老钱投资给一些游离于法律边缘的所谓项目,甚至被披着投资理财“外衣”的非法集资所蒙骗。对此,刘庄镇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护群众的利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刘庄镇积极组织司法、派出所、银行等部门,发挥工作职能作用,开展非法集资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防范识别方法,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并利用两起近年来发生在本镇范围内的非法集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面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落入陷阱,增强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意识,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今年以来,刘庄镇已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4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累计帮助民众答疑解惑150多人次,提升了干群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化解了社会矛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