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参展盐城5G大会 探索5G应用 引领5G发展
2018-10-22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随着5G标准出炉,5G大幕正在拉开。江苏移动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业务体验,引领5G发展。

  10月18日,“2018盐城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召开,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现场展示的LTE-V2X车联网和智慧小镇项目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

  车联网、物联网小镇……已在江苏成真

  据盐城移动工作人员介绍, V2X车联网项目目前正在无锡推动,作为全球第一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江苏移动积极利用5G网络做好其基础建设相关工作,已在20个路口安装或升级了车联网信号机,并在无锡老城区、太湖新城、高铁站、机场、雪浪测试场等地区的211个路口和5条高架在内的区域进行试商用。

  同样,现场展示的智慧小镇应用,也已在巡塘小镇上投入了使用,小镇上集结了江苏移动推出的智慧路灯、智能井盖、旗杆角度监测、土壤检测仪、智能电/水表、消防水管等一系列物联网应用。不同于寻常的展厅内演示,巡塘小镇内的物联网应用是真正落地,融入到生活方方面面的实际应用,突显出了物联网在实际生活中的巨大作用。

  年内建成100个基站以上的5G规模实验网

  5G网络不仅可以解决人与人之间数据连接问题,更可以解决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我们的智能设备全都需要这种快捷方便的网络来实现即时连接,这也是物联网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节点。

  作为国家5G网络试点的承建单位之一,江苏移动正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加快5G发展的要求,今年将建设100个基站以上的5G规模实验网,陆续开展5G网络规划、组网、优化等系列测试。在苏州工业园区,江苏移动实现了一定范围内连续覆盖的典型宏站场景,包括主干道、办公楼宇、住宅小区、不同材质的楼宇等场景,建设了7个实验站点,同时联合爱立信完成5G硬件设备和组网的关键性能和能力指标,例如覆盖、网络吞吐量、时延的验证。在南京浦口青奥体育公园,2个5G实验站点也已建设完成。

  凭借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的特性,可以轻松地将我们的工业设备和控制系统实时连接、操作、分析,安全又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届时,万物互联将不再是一句口号。(朱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